首頁 > 文章 > 爭鳴 > 網友雜談

誰是精英?——兼論反毛者都是淺薄之徒

胡宗翰 · 2012-02-20 · 來源:烏有之鄉
收藏( 評論() 字體: / /
   



誰是精英?
——兼論反毛者都是淺薄之徒  


胡宗翰學派經典舞蹈研究室  
 2012年2月20日  成都  
   




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07:10  
   我看過視頻  
宗翰  15:11:13  
  ?  
  柳絲事件的視頻?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13:18  
  是的。以前電腦上有幾個版本的?! ?
宗翰  15:13:58  
  你認為是真的嗎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14:04  
  BBC做的有,反正都不是親華親共的。任何一個視頻都不支持在廣場上有開槍?! ?
  不是臺灣有個歌手,就在廣場上,侯德建,他最后走的,都說廣場上沒有開槍?! ?
宗翰  15:14:47  
  那就只是坦克碾人?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14:58  
  更沒有坦克碾人?! ?
廣場上沒有人死亡的?! ?
  侯德建,跟那些人在一起的,都是這樣說的?! ?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15:43  
  我筆記本電腦后來被偷了,所以視頻都沒了。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16:49  
  第一輛坦克從長安街往廣場開時,有人去擋住,坦克就繞著走,繞  
不過,就停下來了。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22:32  
  那些視頻都是攻擊中共的,就這樣里面都沒有廣場上開槍的畫面(視頻和照片都沒有)。  
宗翰  15:26:47  
  學生里面一定混進了一些受美國指使的成年人,他們做的事栽贓學生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29:01  
  早就混進了。因為那事持續了近兩個月?! ?
  不僅有社會上的人,也有美國情報部門的。  
  天羅地網下,都跑了那么多的頭目。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33:19  
  視頻里還講了個情節:兩個湖南去的青年來到廣場,從包里拿出準備好的墨水,潑向毛主席像。因為像很高很大,所以只是濺了一些斑在主席下巴上。很快就被廣場上的大學生扭送到派出所。而過了不久,狂風大件,下起了大雨。視頻配音說似乎觸犯了神靈一樣  
宗翰  15:35:48  
  我幾十年來發現一個規律:  
  反毛的人大多很淺薄,文化淺,包括其中的文化 任何大學 教授在內也如此,頭銜可以很大很高嚇人,實際水平很淺?! ?
宗翰  15:37:32  
  他們的頂峰級人物無非北京大學老教授季羨林,沒有更高的了,最高就是他?! ?
  我特意讀過不少他的東西,評價:比 胡宗翰 先生差遠了去了,都不是一個量級?! ?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38:01  
  為什么要反毛?人已經去世那么久了。顯然是反對一種立場。反毛的人是相當自私的?! ?
宗翰  15:38:08  
  反毛的人大多很淺薄,文化淺,包括其中的文化人 和大學 教授在內也如此,頭銜可以很大很高嚇人,實際水平很淺。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38:30  
  你說得很對。他們視野很小,只裝著自己?! ?
宗翰  15:39:27  
  不是人去世很久的問題,而是要“肅清毛的流毒”?! ?
  孔子去世幾千年,流毒還在。流毒一天還在,就一天不可停止反  
  不是毛個人的問題,而是要肅清他的影響?! ?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40:21  
  是的?! ?
宗翰  15:41:06  
  反的不是那個人,反的是那個人的思想?! ?
  人死了  
  思想在  
  通過把人抹黑達到反思想的目的?! ?
  和人過不去,是和思想過不去,這和人去世多久無關?! ?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43:56  
  反毛文人中現在最出名的應該是茅于軾吧?! ?
  茅于軾說:“社會要成功轉型,只有靠精英?!薄 ?
立場決定了的。  
宗翰  15:45:51  
  比 胡宗翰 先生水平更高的,我沒發現有誰反毛?! ?
  例如陳寅恪,他只是取距離,不問政治,但沒有反毛。  
  錢學森,擁毛。  
宗翰  15:47:05  
  朱光潛,有保留的擁毛,他不是完全贊成毛,但也沒有反?! ?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47:09  
  你說的,很有道理。反 毛的 博士又怎么樣,罵他一頓(非臟話),他都不敢和我坐一起了?! ?
宗翰  15:48:38  
  現在的博士,全部加在一起,幾十萬人吧?在天安門搞一個辯  
論會,他們為一方,胡宗翰為一方,向全世界直播,試試看?! ?
宗翰  15:50:25  
茅于軾說“社會要成功轉型,只有靠精英?!?
問題在于他們定義的精英,與胡宗翰和尼采定義的精英,完全不  
同。  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50:56  
  完全不同。  
宗翰  15:51:38  
  現在的博士,全部加在一起,幾十萬人吧?在天安門搞一個辯論會,他們為一方,胡宗翰為一方,向全世界直播,試試看?! ?
  辯論的題目叫做《誰是精英?》  
  就辯論這個,只辯論這個?! ?
  只要把這個說清楚了,他們全部死光光?。?!  
宗翰  15:58:23  
  至于你說的輪子,我從他們一開始就看到是文化極淺極庸俗的小市民搞的,一群淺薄的小市民,科盲。我在還沒有取締他們之前就很瞧不起他們,后來取締他們我絲毫不同情,認為應該取締。他們是在毒化社會空氣,敗壞民族素質?! ?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5:59:30  
  輪子現在老百姓瞧不起,基本上都是科盲些。
宗翰  16:21:13
  比胡宗翰先生水平更高的,我沒發現有誰反毛。
  為什么呢?因為真正水平高的人,他看人看事最看重的是才華,才學,其它倒在其次。所以,這些人被毛澤東的才華所征服,即使在具體的政治觀點上不那么贊成,但是因為這些人的標準是才華第一,因此,愛才之心使得他們不愿或者說不忍反毛。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6:22:55
  具體的觀點不完全贊成,是次要的。
宗翰  16:23:17
  是的
宗翰  16:24:40
  我也是如此,我常說毛時代最大的弊病是不承認個人,我在這方面是有沉痛的經歷的。但是我并不因此就反毛。
宗翰  16:29:26
  最典型的例子是武則天對待駱賓王。
  曾經有一股社會力量反對武則天,要討伐她,為了師出有名,由大才子駱賓王寫了一篇檄文,歷數武則天之罪。其中一些句子已經萬古流芳經常被人引用,例如普天之下莫非王土,率土之濱莫非王臣。
宗翰  16:31:00
  武則天讀了駱賓王寫的討伐她的檄文,被駱賓王的才華所震驚,被征服,不但沒有生氣,沒有把駱賓王五馬分尸,凌遲處死,反而召見,重用。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6:31:37
  這很說明問題的。  
武則天能當女皇,可見也是不一般。
宗翰  16:35:03
   胡宗翰 先生對 毛澤東 先生,也有如是之感矣。
  即使并不完全贊成毛,卻不愿也不忍反之。
宗翰  16:36:57
  有人說毛的許多文章和詩詞不是他寫的。我看見這些說法,只感到對這么說的人由此暴露了自己的不學無術和淺薄混賬。誰如果相信這些說法,誰也是不學無術和淺薄混賬。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6:38:33
  那些詩詞的氣派和背景,也知道其他人沒那個氣場。
  學院老書記,愛好書法,他們就知道,沒有底蘊,寫不出好字。道理是一樣的。
宗翰  16:46:50
  我的舊文《藝術家的本質》中的極少部分如下。  
第一章  藝術家用生命本身工作
  用生命本身工作的惟有藝術家。
  其它領域中的絕大多數人并非用生命本身工作,但是任何領域達到登峰造極境界的個別人,也都是實質上在用生命本身工作。在一切的極致中看見上帝的影子。
  “道”,“化境”,惟有生命本身才能進入。
  一切外衣,一切偽裝,一切表層,一切依附,一切人際關系,一切身外之物,全部脫光,赤裸裸,一絲不掛,可望接近上帝。
  這叫赤子。
  胡宗翰終生是赤子。
一,感悟真理靠的是生命力
  在任何領域掀起天翻地覆的劃時代巨變的人,都是本質上的藝術家。牛頓是藝術家,愛因斯坦是藝術家,毛澤東是藝術家。注意我是指他們自己的事業本身而言。就是說,物理學對于愛因斯坦來說是藝術,并非我在說愛因斯坦的小提琴拉得好。數學力學對于牛頓來說是藝術,并非我在說牛頓或許還在他領導的造幣廠貨幣圖案中畫上幾筆,戰爭和與人奮斗其樂無窮對毛澤東來說是藝術,并非我在說他的詩詞寫得好。蔣介石的將領們向老蔣哭訴:“共產黨的打法西點軍校沒有教過啊?!?nbsp;西點軍校教的是科學,毛澤東的打法是藝術。
  諸葛亮的打法是藝術嗎?不是?!◆斞浮∠壬f:“諸葛近妖。”僅用四個字,把諸葛亮釘死在歷史結論中了。妖沒有生命力。人家鞠躬盡瘁,死而后已,還沒有生命力?有沒有生命力不看那個。那個是態度問題,不關系到生命力的有無。
  西風烈
  長空雁叫霜晨月
  霜晨月
  馬蹄聲碎
  喇叭聲咽
  雄關漫道真如鐵
  而今邁步從頭越
  從頭越
  蒼山如海
  殘陽如血

  是這些詩詞把我的生命力召喚出來,使我一直走在一條不同凡響的人生道路上。大多數人是“為賦新詞強說愁”,是“語不驚人死不休”,我正好相反,我求平庸而不可得。為什么?我的生命力太強大了,強大到溢出。一切天才藝術家通通都是易爆之物。一點就著,不點也著。求平庸而不可得。
  素養不夠的人,靈魂不夠純粹的人,生命力弱小的人,看不出這幾句詩詞中驚天地泣鬼神的生命力。就憑這種詩詞,早就注定了蔣介石的失敗了。寫這幾句的時候,毛澤東的軍隊只有幾千人,而且比要飯花子還不如。
  一些人以為藝術就是變花樣,就是讓人把握不住,琢磨不出規律。所以就去追求花花綠綠,花里胡哨的感官刺激,或者為創新而創新,盲目創新,以創新為目的而非手段。在藝術中甚至有相當多的流派正是如此。大錯特錯,我和這種人怎么說得清。
  真理不能證明,不能推導,甚至不能解說。真理沒有邏輯。
  凡是需要邏輯來推理證明的道理都是小道理。大道理沒邏輯。
  真理只能感覺,感受,體驗,然后終于感悟。任何領域中的真理莫不如此。
  要能夠通過感覺,感受,體驗,然后終于感悟真理,需要的是最樸素最簡單然而卻最豐富(豐富的簡單并非單調)卻又最專注的生命力。
  妖沒有生命力,所以諸葛亮并沒有掌握真理。諸葛亮所示范的僅僅是封建統治者需要提倡的那種“君君臣臣父父子子”的效忠于倫理關系的儒家精神。那種精神是以犧牲自我去服從于效忠于倫理關系。一個人失去了自我也就失去了他的靈魂和生命。所以說諸葛亮是沒有生命力的,因而從根本上就不是藝術家。藝術家忠實于自己,諸葛亮是忠實于別人,諸葛亮是儒家文化世世代代杜撰出來的虛構形象。忠實于自己才有生命力和生命力的開發可言。所以“諸葛近妖”。許多人只會說 魯迅 先生深刻,卻不知道他是怎么深刻的。
  我經常說單純的勞累是累不死人的,勞累背后的應激狀態才是真正的殺手。
  當一個人在自我這口井中挖掘的時候,沉醉于自我中進行各種活動的時候,他是最徹底的擺脫了應激狀態,而最接近上帝的狀態,在這種狀態中勞累是不容易死人的,因為上帝照看著他。
  當一個人處在異己狀態中,離開了他自己那口井,跑別處去干活,無論是否勞累都是應激狀態,加上勞累當然容易死人。諸葛亮就是這么死的。
  感悟真理靠的是人的生命力。在一切的極致中看見上帝的影子,并非僅限于藝術領域,或者換句話說,任何領域一旦做到極致就都是藝術,都需要藝術家,需要藝術家精神。藝術家精神就是上帝的精神。既然真理只不過是對上帝旨意的猜想,那么惟有當一個人的生命狀態接近上帝的時候有望感悟真理。
  中國社會進入市場經濟以來,越來越多的所謂勵志書籍充斥書刊市場,已成泛濫之勢。我的女兒由于工作需要常常買一些這種書籍給她的學生們講課。有一次我去看她,遇見她一個同學當時在北京大學念管理 方面 博士生的女孩,我對女兒的談話她在旁邊聽見了。她激動的對我女兒說:“你爸爸說的這些,就是我在北大花高價去購買的,他們還不如你爸爸說得這么精辟呢。你爸爸如果有時間教我,我愿意放棄北大博士來跟你爸爸學。”
  我是怎么說的呢?我告訴女兒,勵志書籍沒有錯,也是可以讀讀的。然而它們的共同特點就是治標不治本,它們仍然屬于“你應You must”,而不是“我要I want”。
  “你應You must”和“我要I want”的根本區別在于“你應”著眼于自我的外部,停留于理智層面,是在水面之上那冰山的一角,“我要”著眼于自我的內部,深入到潛意識之內,是水面之下那冰山的主體。
  ……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6:47:21
  對極了,說得太好了!
成都舞友(某大學教師)  16:52:22
  諸葛亮是儒家文化世世代代杜撰出來的虛構形象。史料說他不如劉備計謀?! ?
   
   

「 支持烏有之鄉!」

烏有之鄉 WYZXWK.COM

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。
幫助我們辦好網站,宣傳紅色文化!

注:配圖來自網絡無版權標志圖像,侵刪!
聲明: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站觀點——烏有之鄉 責任編輯:利永貞

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,訂閱烏有之鄉網刊微信公眾號

收藏

心情表態

今日頭條

點擊排行

  • 兩日熱點
  • 一周熱點
  • 一月熱點
  • 心情
  1. “當年明月”的?。浩鋵嵤侵袊说耐ú?/a>
  2. 為什么說莫言諾獎是個假貨?
  3. 為什么“專家”和“教授”們越來越臭不要臉了?!
  4. 何滌宙:一位長征功臣的歷史湮沒之謎
  5. 陳丹青說玻璃杯不能裝咖啡、美國教育不啃老,網友就笑了
  6. 元龍||美國欲吞并加拿大,打臉中國親美派!
  7. 掃把到了,灰塵就會消除
  8. 俄羅斯停供歐洲天然氣,中國的機會來了?
  9. 雙石|“高臺以后,我們的信心的確缺乏……”
  10. 【新潘曉來信】一名失業青年的牢騷
  1. 到底誰不實事求是?——讀《關于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》與《毛澤東年譜》有感
  2. 孔慶東|做毛主席的好戰士,敢于戰斗,善于戰斗——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
  3. “深水區”背后的階級較量,撕裂利益集團!
  4. 歷史上不讓老百姓說話的朝代,大多離滅亡就不遠了
  5. 大蕭條的時代特征:歷史在重演
  6.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“驚艷”,可有誰想看續集?
  7. 瘋狂從老百姓口袋里掏錢,發現的時候已經怨聲載道了!
  8. 到底誰“封建”?
  9. 該來的還是來了,潤美殖人被遣返,資產被沒收,美吹群秒變美帝批判大會
  10. 兩個草包經濟學家:向松祚、許小年
  1. 北京景山紅歌會隆重紀念毛主席逝世48周年
  2. 元龍:不換思想就換人?貪官頻出亂乾坤!
  3. 遼寧王忠新:必須直面“先富論”的“十大痛點”
  4. 劉教授的問題在哪
  5. 季羨林到底是什么樣的人
  6. 十一屆三中全會公報認為“顛倒歷史”的“右傾翻案風”,是否存在?
  7. 歷數阿薩德罪狀,觸目驚心!
  8. 歐洲金靴|《我是刑警》是一部紀錄片
  9. 我們還等什么?
  10. 只有李先念有理由有資格這樣發問!
  1. 毛主席掃黃,雷厲風行!北京所有妓院一夜徹底關閉!
  2. 劍云撥霧|韓國人民正在創造人類歷史
  3. 到底誰不實事求是?——讀《關于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》與《毛澤東年譜》有感
  4. 果斷反擊巴西意在震懾全球南方國家
  5. 重慶龍門浩寒風中的農民工:他們活該被剝削受凍、小心翼翼不好意思嗎?
  6.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“驚艷”,可有誰想看續集?
亚洲Av一级在线播放,欧美三级黄色片不卡在线播放,日韩乱码人妻无码中文,国产精品一级二级三级
一区二区三区不卡视频 | 亚洲视频在线观看一区 | 中文字幕在线精品视频入口一区 | 亚洲欧美中文日韩v日本 | 伊人久久大香线蕉一区 | 亚洲性人人天天夜夜添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