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文章 > 時政 > 輿論戰(zhàn)爭

輿論戰(zhàn)爭

2000 篇文章

姚晨“悶聲干大事”背后的爭議,網(wǎng)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嗎?

  中國的演員有很多,但是在網(wǎng)友心中有者鮮明代指的不多,姚晨算是其中一個,原因如下:  在姚晨發(fā)布這條微博之后,口碑大跌,隨后在中國大多數(shù)網(wǎng)友心中姚晨的形象就崩塌了。  然而,近日,演員姚晨因監(jiān)制的電影《生息之地》在柏林電影節(jié)斬獲最佳導演獎而登上熱搜,媒體以姚晨”悶聲干大事“為標題大加吹噓,可是,與獎項光環(huán)形成鮮明對比的,是國內(nèi)輿論場的激烈爭議。這場爭議的焦點并
2025-02-27 互動:99

雙石|譚老板操殺豬刀——這是決戰(zhàn)中的一個秤砣

黃百韜一覆沒,徐蚌戰(zhàn)場原本還算相對平衡的力量天平,立馬傾斜。
2025-02-26 雙石 互動:46

新中國前三十年沒有“法治”嗎?

  瀏覽網(wǎng)絡,經(jīng)常會看到一類文章,不知道是對歷史的無知,還是對歷史的刻意歪曲,總是喋喋不休地說,新中國前三十年是“人治”,而非“法治”,所以才釀成如此這般的混亂云云。  透過那些抹黑、污蔑的文字,隱約可以看見這些人的心腸里想的什么,想反對什么,想贊頌什么。生活在一個社會中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經(jīng)歷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和方法論,我們不能強求別人必須這樣
2025-02-26 互動:135

明海|||貓論

  壹  1962年,有人比較認可“單干”。  所以他當年引用了“貓論”來說理。  這論調(diào)后來被偉人不那么友好地評價過。  1976年3月3日,憂國憂民的毛主席對人說:“他這個人是不抓階級斗爭的,歷來不提這個綱。還是‘白貓、黑貓’啊。”(這句話的前后文強烈推薦大家去看看!)  據(jù)毛遠新回憶,他一開始以為聽錯,所以整理講話稿時用回設計師曾
2025-02-26 互動:205

改革開放前經(jīng)濟瀕臨崩潰?簡直胡咧咧!

  時至今日,仍然有些人拿著“改革開放前中國經(jīng)濟瀕臨崩潰”的老話題大肆渲染,仿佛那時的中國真的是即將滅國的邊緣。說實話,這些話簡直胡說八道,信了這些話的人,怕是連基本的判斷力都丟了。  確實,那個年代中國窮,農(nóng)村貧困,很多地方的確困難重重,但這并不是說中國的經(jīng)濟就“瀕臨崩潰”,更不能因此就否定那個時代取得的成就。你說當年某些記者寫的通訊報道能代表全
2025-02-26 互動:106

這就是冷雪口中的左傾思想的人?

  今天看到冷雪的一篇短文,冷雪是誰?就是那位被網(wǎng)友劃入伍鼠陸害的“冷雪幸福的晚年生活”,因為被劃入那個小圈子,遭到網(wǎng)友的批駁,讓其更出名了。  他曾自稱是當過兵的人,自此,本人就羞于再說是退伍軍人了。  他在這篇短文中第一句話就說:“昨天碰到一個有左傾思想的人,聽他說一句話,讓我和周圍的人心里發(fā)毛。”  是你冷血心里發(fā)毛就說你自己心里發(fā)毛,怎么還非
2025-02-25 互動:88

王忠新:咋都說不清啥是“中國特色”——從王立華老師的困惑說起

  中國共產(chǎn)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的任何社會革命,包括整風與改革,一個絕對的前提,就是對其所進行的革命與改革的概念,表述清晰,界定周延,言簡意賅。可搞了四十多年的改開,相當多的領導干部都說不清啥是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”。究其根本原因,在于對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”到底是一種什么樣的經(jīng)濟關系,既沒有沒有周延的邏輯界定,也沒有簡潔精煉的概括,也就很難有人說清楚。一
2025-02-25 互動:292

“沒本事掙錢”的人,才會懷念毛主席?

  睡覺前刷到一個視頻,主播是一個男子,方面大耳,頭發(fā)梳得溜光,一大把年紀,臉上卻沒有褶子。他侃侃而談:“沒有本事的人才會對現(xiàn)實發(fā)牢騷,因為他沒有本事掙錢;沒本事的人才會懷念那個人,因為他們可以在大鍋飯體制中渾水摸魚……”  這位老兄還眉飛色舞地說,他說的就是真理,不然的話,留言區(qū)不會有那么多的支持者。  我怒氣填胸,隨即在后面寫了一條留言:“茅坑
2025-02-24 互動:264

馬斯克查賬,你王小東急什么?

  很少看王小東的視頻,今天卻偶然刷到他的一個視頻,標題叫《美國有幾千萬百歲老人吃社保?馬斯克這一次的吃相太難看了》。先看王小東的視頻:  (點擊圖片觀看視頻)  過去,每看到王小東急的時候,那是直接表現(xiàn)在形體語言上,一臉戾氣,吐沫星四濺,更突出的一個習慣特點是用手指戳屏幕。  現(xiàn)在,王小東改了,過去的那種滿臉戾氣沒有了,也不指指戳戳了,完全改變了畫風,有時干脆低著頭說,也不看屏幕
2025-02-24 互動:169

胡錫進給烏粉洗地,但沒人領情

  誰都知道川普會背刺烏克蘭,但大概沒有多少人會想到川普的背刺會來得如此迅速,如此猛烈。特朗普不僅要烏克蘭“償還”5000億美元的“債務”,還將澤連斯基定性為烏克蘭的“罪人”以及俄烏沖突的“始作俑者”。川普的變臉實在太突然、太戲劇性了,以至于大多烏粉還沒轉(zhuǎn)過彎來,失望、憤怒、悲傷的情緒在烏粉中蔓延。  烏粉對川普的恨溢于言
2025-02-24 互動:146

如何正確看待小崗“單干”?

  小崗村的“單干模式”,今天看來似乎成了1978的一個標志,成了某些人眼中的“成功典范”。但如果我們真要深入思考,這種“單干”背后所帶來的危害,不僅僅是表面上的經(jīng)濟問題,更是社會結構的根本性撕裂。所謂的“包產(chǎn)到戶”看似是農(nóng)民的解放,實則不過是一種將整個社會推向分裂的誘惑。在我看來,這一切不過是拋棄集體主義,放任個體主義蔓延的惡
2025-02-24 互動:158

葛元仁||用“就業(yè)壓力”來解釋知青上山下鄉(xiāng)是站不住腳的

  申安喜同志主編的《太行知青》一書,提出了有“需求”就有“就業(yè)”的廣義就業(yè)觀,挑戰(zhàn)了那種認為只有到“第二產(chǎn)業(yè)——工業(yè)”,“第三產(chǎn)業(yè)——服務業(yè)”工作,拿工資才算就業(yè)的狹義就業(yè)觀。因為按照狹義就業(yè)觀點,當年占人口80%以上在“第一產(chǎn)業(yè)——農(nóng)業(yè)”勞動的農(nóng)民都處于“失業(yè)”狀態(tài),這
2025-02-23 互動:61

政說心語|站在建國后70多年的今天說前30年“貧窮”完全就是耍流氓

  近些年來,網(wǎng)上一些人,完全罔顧歷史,他們把前30年說得一無是處,當成“貧窮”的代名詞,要么就是說30年“吃不飽,穿不暖”,要么就是不承認前30年打下的堅實基礎,在基礎問題上采取狡辯的態(tài)度,一下說是五千年的基礎,一下又說都是改開的成就,總之,這些人就是要把前30年說得一無是處,一團漆黑。特別是那個胡盤道,竟然給前30年打負90分,卑鄙到了令人發(fā)指的地步了,看到這些言論,總
2025-02-23 互動:150

殖人的辮子比費洋古的更根深蒂固

  老網(wǎng)民應該都記得當年國內(nèi)公知群體編織的一個經(jīng)典話術,“愛國不等于愛政府”,每當他們被人質(zhì)疑立場和動機時,都會拿出這句話當遮羞布。在這個春節(jié)檔,由《唐探1900》引發(fā)的輿論現(xiàn)象徹底戳破了這個謊言。  我們可以看到,以豆瓣平臺為代表,網(wǎng)絡上某些群體因為這部電影的“主旋律”、“愛國說教”內(nèi)容引發(fā)了劇烈的PTSD反應,導致影片在春節(jié)檔前期遭到了
2025-02-23 互動:36

偉人沒有能力讓人民“吃飽飯”嗎?

  跟西方國家比起來,中國算是具有比較好的輿論環(huán)境,最起碼人們能夠把自己的心里話講出來。這一點,讓我感到非常驕傲。  這不,就有人言之鑿鑿地說,偉人“建國有功,治國無能”。當然,他們也會羅列一些“證據(jù)”:前三十年,人民沒有吃飽飯,后四十年,人民吃飽飯且能吃上肉。  毋庸諱言,這是邏輯上的一種比較法。諸如,在一個班里上課,一個學生得了100分,另一個學生得了10分
2025-02-23 互動:85

當年對《武訓傳》的批判錯了嗎?

  于西元1951年批判電影《武訓傳》之事,“改開”后“主流”話語指責為“錯誤”。 對此,看看那部電影,認真思考一下,應該有所判斷。  電影《武訓傳》是西元1950年公映的。這部電影的主要內(nèi)容是:清朝末年,窮苦鄉(xiāng)民武訓因不識字而飽受有錢人欺凌壓榨,于是產(chǎn)生了要“辦一個讓窮孩子上學不要錢的義學院”的想法。為此,他四處乞討,甚至不惜爬在地
2025-02-21 互動:173

往偉人身上潑臟水的底層邏輯!

  我寫了一本關于教育的專著,一伙兒朋友傳閱。某日,一老兄高興地說:“老弟,有一個老師對你的書很感興趣,他想見見你!”我很興奮,問:“他是怎樣看當今中國教育現(xiàn)狀的?”朋友嘟囔道:“他說,他對當今教育現(xiàn)狀非常不滿,因為很長時間沒有漲工資了……”我無語。  當今中國,很多人看問題只看現(xiàn)象不看本質(zhì),只看片面不看全面,只看自己不看全局。莫言無論
2025-02-20 互動:245

明海|“階級斗爭熄滅論”是錯誤

  在一些人眼里,階級斗爭就等同于文化大革命,這種認知極其荒謬,是唯心的,是用主觀的、片面的、靜止的眼光看問題。  為什么說是主觀呢?  內(nèi)心希望安穩(wěn),希望保持自己的利益,內(nèi)心討厭那場運動,而那場運動人們經(jīng)常說階級斗爭,于是出于私心或者無知,對那段歷史“宜粗不宜細”,從個人主觀出發(fā),極其否定與那場運動有關而不利于自己的口號、思想和人物。  為什么說是片面呢?  他
2025-02-20 互動:92

井岡山觀心|淺談境外勢力

  筆者之前寫了一篇《從其對毛主席的評價,看張愛萍到底是什么樣的人?》,有一位讀者留言說:“政治不是我們這些普通人去談論的”。筆者回復了一句“這大概就是奴隸思想吧”。沒想到,竟然被這位讀者直接判定為“境外敵對勢力”。  “境外敵對勢力”這個詞,近幾年的曝光率很高,在很多自媒體平臺,動輒就會砸出“境外敵對勢力”、&ldq
2025-02-19 互動:73

哪些別有用心的人在親手制造又PUA“孔乙己”?階級斗爭從未消失!

  在中國社會經(jīng)濟環(huán)境持續(xù)下行以及就業(yè)環(huán)境惡化,就業(yè)機會巨幅減少的今天。有些別有用心的反動既得利益者,用"孔乙己"這個標簽,像一記響亮的耳光,打在當代青年知識分子的臉上。那些高高在上的批評者們,雖然自身不學無術、一竅不通,靠著占有社會優(yōu)勢資源和權勢,不知廉恥地享有著與自身綜合素質(zhì)、能力、為社會和國家的貢獻不相匹配的優(yōu)渥待遇。卻用“孔乙己”這個標簽來嘲諷年
2025-02-18 互動:146

特朗普“手撕”烏克蘭,烏粉集體破防

  俄烏戰(zhàn)爭開始后,我就說過,美國一定會拋棄烏克蘭,且美國拋棄烏克蘭后,烏粉的表現(xiàn)一定會異常精彩,事實印證了我的判斷完全準確。這倒不是我有什么先見之明,而只是基于事實和邏輯之上的判斷,只有“沒常識,還反智”的烏粉才會一天到晚嚷嚷“俄羅斯死定了”,又或“榮耀屬于烏克蘭”。  第一個判斷:能打敗俄羅斯的只有經(jīng)濟,而不是軍事,就像能打敗蘇聯(lián)的只有經(jīng)
2025-02-18 互動:70

反對毛主席、否定“前三十年”的三個群體

  現(xiàn)在,反對毛主席、否定“前三十年”的人總體分為三個群體。  一個是精英群體。他們負責組織策劃煽動民眾情緒,從否定“前三十年”入手,污蔑毛主席、攻擊公有制,企圖達到撼動社會主義根基,將中國淪為帝國主義的附庸,從而成為剝削者的目的。  這個群體一般不拋頭露面,尾巴夾得很緊。他們道貌岸然,口口聲聲高舉毛澤東思想的偉大旗幟,堅持社會主義道路,不斷深化改
2025-02-18 互動:159

貧農(nóng)子孫更不應該為地主唱贊歌

  網(wǎng)名“我幽默看破紅塵”振振有詞地說:“有的左棍左粉看我公正的替資本家地主說話,說我是地主的子孫。我警告左棍左粉,我是貧農(nóng)的子孫,我是革命家庭的子孫。”可是,你為地主唱贊歌,說地主是“勤奮和財運產(chǎn)生的”,地主能發(fā)家是靠“勤奮”,靠“精打細算"。這是“公正"的替地主說話嗎?這是替地主掩飾剝削,為地主歌功頌德!你說你是貧農(nóng)的子
2025-02-17 互動:175

哪有什么“境外勢力”?你要不是,你急什么!

  殖人向來痛恨別人提“境外勢力”四個字,誰提誰就是“義和團”,但在馬斯克手撕美國國際開發(fā)署(USAID)、美國民主基金會(NED)后,殖人恐怕不想承認也不行了。USAID和NED一年上千億美元的預算,總不可能一分錢都沒花在美國眼中的“最大威脅”身上吧,既然USAID和NED是境外勢力,那拿了USAID和NED的錢抹黑中國的,說他們是“境外勢力”沒毛病吧。  實
2025-02-17 互動:143

鮑鵬山說“要相信善的力量”,請問,狼會給羊講善嗎?

  鮑鵬山是位著名人物,經(jīng)常在媒體露面,還在央視百家講壇講過《水滸》,但是對他的一些觀點本人完全不認同,并多次寫文章予以駁斥。  最近,又刷到他的一段視頻:說什么《要相信善的力量》  (點擊圖片觀看視頻)  關于鮑鵬山的個人情況,我在之前的一些文章已經(jīng)多次介紹了,這里就不再贅述。  鮑鵬山在這段視頻中說什么:有些人天天在網(wǎng)上大肆宣傳“沒有永遠的朋友,只有永遠的利益。
2025-02-17 互動:93

30、40和70,為什么這些數(shù)字一直在“打架”?

  一看標題,一串數(shù)字,有人一定會問,這是啥意思。如果置身于中國輿論界,你一定明白,這一串數(shù)字的涵義。  “30”指新中國前三十年,包括建立人民民主專政國家機器,確立以公有制為基礎的社會主義制度的核心體制,通過自力更生,艱苦奮斗建立完善的工業(yè)體系,使中國成為一個工業(yè)化國家的發(fā)展模式,在政治上,堅持“人民利益至上”,和“為人民服務”為宗旨的國家治理
2025-02-17 互動:97

說毛主席獨裁,一派胡言

  有跳梁小丑給我留言,污蔑毛主席獨裁,理由是聽不進彭德懷的意見,對其進行打擊報復。  我認為,這種小丑并非別有用心之人,因為他根本就沒那個層次,充其量是只跟風的傻狗,幼稚的可愛而已。  葉劍英元帥晚年回想往事時說:我們這些人(指十大元帥)沒一個省油的燈,可最后都聚集到了毛主席的旗下。  葉帥說的沒錯,他們這些人都非等閑之輩,個個都似翻江倒海的蛟龍,神通廣大,無所不能。那么,如果
2025-02-16 互動:131

鎖定堅強 |談談莫言對于"人性“的淺薄認識,并談他的文學創(chuàng)作本質(zhì)。

  看到一篇文章中說到莫言曾經(jīng)的講話,見下圖:  看到莫言如此的講話,我很詫異,詫異他是如何身為共產(chǎn)黨員的一員卻是這樣淺薄的完全不符合共產(chǎn)黨員身份的認知,他的前一段話,就犯了兩個最基本的認識錯誤,第一,文學的政治性不存在“過分”的問題,毛主席時代強調(diào)作家要意識到文學的政治性,是為了提高作家群體的政治導向意識,因為文學從來都和政治是密不可分的,否認這一點,就不具備一
2025-02-16 互動:77

林愛玥||天塌不下來!

  俄烏戰(zhàn)爭眼瞅著就要結束了,三年下來,俄羅斯得到了土地,美國得到了礦產(chǎn),東大得到了時間,烏克蘭得到了榮耀,除了殖人什么都沒得到外,所有人都有美好的未來。  要說殖人真的什么都沒得到,其實也不至于,他們至少得到了恨國蛆的“點贊”和“打賞”。大概是為了在俄烏戰(zhàn)爭結束之后能繼續(xù)割韭菜吧,有殖人突發(fā)“奇想”:美國之所以出賣烏克蘭,是為了聯(lián)合俄羅斯對
2025-02-16 互動:121

擁還是批?對毛主席評價絕對回避不了的歷史事實!

  談起毛主席,我們無法回避的一個問題就是:他究竟為中國做了什么?歷史的車輪滾滾前進,每一個時代都在自己那個特殊的背景下做出了選擇。對于毛澤東的評價,一些人選擇擁護,而另一些人則選擇批判。可我們不妨從最直白的角度看,事實擺在眼前,沒人能輕易抹去。  一首《東方紅》歌聲傳遍大江南北,歌聲中唱道:“東方紅,太陽升,中國出了個毛澤東——他為人民謀幸福,他是人民大救
2025-02-15 互動:227

殖人難受了,我們就舒服了!

  自從特朗普明確表態(tài)要放棄烏克蘭后,殖人一個個的如喪考妣般在網(wǎng)上哀嚎,好像他們?nèi)湛抟箍蘧湍馨烟乩势湛匏懒怂频摹! 〔还种橙穗y受,殖人“美國無敵”的“思想鋼印”不是一天兩天的,在殖人看來,只要美國“稍微加把勁”,俄羅斯就“死定了”,他們也能順帶著分享“勝利果實”了,但特朗普居然放棄“眼瞅著就到手的勝利”和
2025-02-15 互動:68

說“公有制養(yǎng)懶漢”是個陰謀

  集體經(jīng)濟曾經(jīng)是社會主義建設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,它給人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。但是,有些公知卻說那是個是吃“大鍋飯”養(yǎng)懶漢的年代。甚至有人斷言,在公有制的體制下,工人懶散磨洋工,用不了多久國有企業(yè)就會被拖死。  這種說法簡直豈有此理,我忍不住要問問這些公知:  大慶油田是公有制,那些“寧肯少活二十年,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”的工人兄弟是不是懶漢?  大寨
2025-02-15 互動:96

李克勤||經(jīng)濟到了崩潰的邊緣究竟是啥樣?毛主席會讓其重演嗎?

  李克勤(jixuie)題記:大約40年前出現(xiàn)了一種說法——誰誰把國民經(jīng)濟搞到了“崩潰的邊緣”。真有那么回事嗎?對此,一直沒有個具體的描述,只有那么個抽象的結論,認同此說法的人,恐怕也沒有多少人。不過,我覺得還是找一個形象的例子,說明究竟啥樣才是經(jīng)濟到了崩潰的邊緣。央視有個講歷史的欄目《國家記憶》有個系列名叫《戰(zhàn)上海》,是為紀念上海75周年制作的,其中第四集《
2025-02-14 互動:189

空山新雨zxb ||如果不是毛主席共產(chǎn)黨,六〇年代“餓死三千萬人”,也許真的如公知所愿!

  在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周年之際,我寫了一組文章,以歷史唯物主義和辯證唯物主義的方法,驅(qū)散某些心懷不軌的精英人士施放的謊言迷霧,還老人家一個公道,還老人家的本真形象,以此表達一個普通百姓對偉人的懷念和崇敬之情。  我的文章留言區(qū),大部分人都是懷著滿腔的正義感,去評說偉人的歷史功績,真心祝愿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,令我感到無比欣慰。但時不時也會出現(xiàn)幾個人出來陰陽怪氣地說幾句
2025-02-14 互動:132

明海|||如何看待“防左論”?

  “警惕右,但只要防止‘左’。”  2012年時,有些人又強調(diào)這句話。  重點在防左!  防左過程中如何占據(jù)輿論優(yōu)勢?  公知善于扣帽子說對方是“極左”。  不管是不是,帽子先扣上,極端總是不好的,先占據(jù)輿論優(yōu)勢,再尋找攻擊點。  于是有一些人動不動把宣傳有關毛主席思想的人說成極左、個人崇拜、紅衛(wèi)兵、文革余孽、仇富、造反派、懶漢等帽子。
2025-02-13 互動:123

《生死疲勞》:對新中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控訴

  莫言的小說《生死疲勞》自問世以來,便以其獨特的敘事視角和深刻的社會批判引起了廣泛關注。然而,這部作品在展現(xiàn)歷史的同時,也因其對新中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否定與歪曲而備受爭議。特別是對土地改革(土改)的描寫,莫言的筆觸顯得尤為尖銳,甚至帶有明顯的偏見。  ### 一、土改的歷史意義被歪曲  土地改革是新中國建立初期最為重要的社會變革之一,它徹底廢除了封建土地所有制,實
2025-02-13 互動:68

馬斯克爆猛料,新冠病毒是美國政府資助研發(fā)?

  “震驚,馬斯克公布新冠病毒幕后制造者,兇手竟是他?”   如果大家看到上述這則標題,應該會毫不猶豫地進行舉報,理由就是“涉嫌夸大”。  不過從2月3日至今,各大新聞平臺已經(jīng)出現(xiàn)不下于上百篇類似的文章,內(nèi)容基本一致,稱:特朗普左膀右臂的馬斯克,公布美國政府是制造新冠病毒的罪魁禍首。  這則消息的來源是美國當?shù)貢r間2月2日,馬斯克在推特上轉(zhuǎn)發(fā)并評論了一則
2025-02-12 互動:51

馬斯克轉(zhuǎn)發(fā)新冠溯源的謠言

  2月3日,馬斯克在X社交平臺轉(zhuǎn)發(fā)一則帖子時說:“您是否知道,美國國際開發(fā)署使用您的稅金資助了包括 新冠病毒在內(nèi)的生物武器研究,導致數(shù)百萬人死亡?”  單看馬斯克這段話似乎沒有什么問題,很多人只截馬斯克這段話在國內(nèi)傳播,讓不少人誤以為馬斯克這段話是在幫我們講話。  不過,馬斯克并不是單獨說這段話,而是轉(zhuǎn)發(fā)別人帖子時說的,而馬斯克轉(zhuǎn)發(fā)的帖子里,是公然造謠說,生態(tài)健康
2025-02-12 互動:65

這些年,最能證明公知丑陋到極點的兩件事。

  我總是說,這幾十年是中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道德淪陷時代,很多人可能感受不深,我說沒有這種感受的人,要么對于中國歷史了解不深,要么上網(wǎng)年頭不長,中國在網(wǎng)絡逐漸普及的過程中,一直是那群最丑陋的公知占據(jù)輿論的主角,也就是近幾年才稍稍好一些,當然,僅僅是稍微,還有一些隱藏的比較深的公知依然在被媒體追捧,擁躉依然是不計其數(shù),比如那個叫留幾手的,那是個啥?其言論中滿滿的都是公知范,可是不依
2025-02-12 互動:117

井岡山觀心|從其對毛主席逝世后的評價,看李維漢到底是一個什么樣的人?之一

  該文記述了老干部對毛主席的評價。  郭道暉所說的“對黨史和毛澤東的功過的評論,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”,都有哪些呢?  該文說:  【李維漢同志在發(fā)言中列舉了毛主席的片面性錯誤的十大方面:  6.對知識分子按世界觀劃階級,主張“外行領導內(nèi)行”,批“臭老九”;  ......  10.鉆進線裝書,搞他的“古為今用”。】  關于李維漢說毛主
2025-02-11 互動:272

政協(xié)委員也沒有“丹書鐵券”“不罪金牌”

  今年1月,上海市場政協(xié)委員、現(xiàn)金醫(yī)院普外科主任鄭華民等以“個例”為依據(jù),認為國家集采制度下的藥品效果不好,“血壓不降、麻醉不睡、瀉藥不瀉”,并向政協(xié)提出了提案。  鄭華民的觀點,引超輿論大嘩。中國民眾都想知道,鄭華民的說法是否正確,國家集采制度,究竟是損害了中國百姓的利益,還是保護了這個利益。為澄清事實,醫(yī)保、藥監(jiān)部門迅速派人進行調(diào)查,以期了解全
2025-02-11 互動:116

幾十年后回頭看,“文革”是不是一無是處?

  那場“史無前例”的“十年浩劫”結束將近五十年了,但關于“文革”的話題始終沒有結束。  絕大部的話題,都是涉及“文革”的負面作用,諸如“遲滯了經(jīng)濟的發(fā)展”,“迫害老干部”,“不尊重人才”云云。  況且,幾十年前,黨中央已經(jīng)對“文革”做出了蓋棺定論:由領導者錯誤發(fā)動,被反革命集團利用,給黨
2025-02-11 互動:335

毛主席機要秘書張玉鳳提出的這個問題 是一個極其嚴肅的問題

  近期,張玉鳳同志發(fā)現(xiàn)有人又編造傳播《張玉鳳回憶錄首次公開》文章,用心險惡,影響惡劣。對此,張玉鳳同志再次發(fā)表聲明,澄清謬傳,公告世人:“至今為止并沒有發(fā)表任何回憶錄”,市面上所謂的那些關于她的回憶錄也都是假的,是刻意編造的謠言(2025-02-08 紅歌會網(wǎng))。  在聲明中,毛主席的機要秘書張玉風指出:“多少年來,出現(xiàn)不少精心偽造的所謂文獻、日記、材科和文章等毒品,用
2025-02-11 互動:144

潤之小兵|||逢“前三十年”必黑,這些人想掩蓋什么?

  近些年,一股陰陽怪氣的風氣盛行,逢“前三十年”必貶,逢“毛主席”必黑。他們張口閉口就是“貧窮”,好像那三十年就是一片死寂的黑暗,沒有一點光亮。他們嘲笑那個年代的人吃不飽飯,卻絕口不提那個時候剛剛經(jīng)歷了百年屈辱,滿目瘡痍。他們抹黑那個時代的奮斗,仿佛中國人的獨立自主、艱苦奮斗都是愚蠢的。他們到底想掩蓋什么?  他們想掩蓋的是,一個國家如
2025-02-10 互動:169

空山新雨zxb|||偉人晚年,究竟“錯”在何處?

  現(xiàn)代中國教育中,最缺乏的是邏輯教育。在一個缺乏邏輯的社會中,人們觀察事物往往只看表面而忽略本質(zhì),只看局部而忽略全局,只看自己而不談國家和人民。  缺乏邏輯思維的人,就是一個機器人,你給他輸入什么程序,它就完全按照程序運轉(zhuǎn),絕不越雷池半步。在寺廟里,那叫“照本念經(jīng)”,在學校里叫做“死讀書讀死書”,在軍事上叫做“紙上談兵”,在政界官場叫做&ldq
2025-02-10 互動:220

潤之小兵 ||篡改《東方紅》,淡化偉人才是真實目的!

  《東方紅》這首歌,無論怎么改編,似乎永遠都無法擺脫那股歷史的氣息。它講述的,是毛主席帶領中國革命走向勝利的偉大歷程,銘刻了一個時代的烙印。然而,當我們看到如今市場上出現(xiàn)的各種“新編版”“新演繹”,表面上看似是為了紀念,實際上卻隱藏著更深層次的目的。別被這些虛化的改編迷了眼,背后更為隱秘的,是一場試圖“去偉人化”的戰(zhàn)略。  這些年,我們
2025-02-10 互動:153

如何才能平復作家于艾平先生的滿腹怨恨?

  “極左有多猖獗,只要你反思文革,他們就污陷你咒罵、抹黑、反對毛主席,總把一切往偉人身上引領,借以掩蓋那個年代的罪惡,帽子棍子滿天飛。”  上面黑體字,摘自作家于艾平先生的一篇文章的標題。有感而發(fā),今天就這個標題,發(fā)表一點議論。這是一個網(wǎng)友私信給我的文章鏈接,謝謝對趙老師的鼓勵和支持。  這篇文章的內(nèi)容就不再贅述了,我看了一遍,翻來覆去老是那幾句,就像舊社會老
2025-02-10 互動:95

明海丨“先富帶后富論”

  毛主席等老一輩革命家的遺憾是什么?  不是遺憾看不到“這盛世如你所愿”!  而是你有苦難就是他們的遺憾!  小時候得到一顆糖果能開心半天,寫的作業(yè)得到一朵大紅花能開心一天,而現(xiàn)在讓你開心一天的成本明顯需要更多。我們的欲望不斷膨脹,開心的閾值不斷增大,大家互相內(nèi)卷向錢看。當年毛主席以集體發(fā)展作為經(jīng)濟基礎,想讓大家聚焦理想競爭,發(fā)揮人性善良的一面。  后來
2025-02-10 互動:114

胡懋仁|是揭露真相還是編造謊言?

  春節(jié)前,在網(wǎng)上有一個所謂講述長津湖戰(zhàn)役真相的視頻。既然是要講所謂真相,那就是說,現(xiàn)在人們所了解到的針對所謂長津湖戰(zhàn)役的描述就可能不是完整的真相,或者不是全部的真相。那么這段視頻所講述的所謂真相,與我們現(xiàn)在了解到的長津湖戰(zhàn)役的真相到底有什么不同呢?  視頻講述者認為現(xiàn)在長津湖戰(zhàn)役并非全部真相的依據(jù)主要是劉伯承元帥在南京軍事學院的一次講課中所說的話。在那次講
2025-02-10 互動:61

毛會長|計劃經(jīng)濟養(yǎng)懶漢是一種惡毒的污蔑!

  這頂“計劃經(jīng)濟養(yǎng)懶漢”的帽子,被無端地扣在了共和國建國前30年那一代辛勤工作和生活的中國人頭上,這簡直是赤裸裸的誣陷與誹謗!毛主席曾高度贊揚中國人民為舜堯之民:“六億神州盡舜堯”。然而,如今卻有一幫所謂的“英雄”,躺在前人用血汗鑄就的基礎上,肆無忌憚地宣稱他們的父親一代、祖父一代甚至曾祖父一代是懶漢。這種謬言流布了30余年,暢行無阻,充
2025-02-09 互動:93
1 2 3 4 5 6 7 40

今日頭條

最新專題

大國崛起

亚洲Av一级在线播放,欧美三级黄色片不卡在线播放,日韩乱码人妻无码中文,国产精品一级二级三级
在线观看亚洲欧美不卡视频 | 亚洲欧洲国产1区二区 | 色五月综合婷婷久久狠狠 | 亚洲人成电影在线网址 | 久久国产精品国产精品 | 亚洲欧洲国产欧美一区精品 |